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一站“临”亚运】临浦镇全力推进基层基础大排查工作

时间:2023-06-02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为进一步做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安保基层基础工作,最大限度摸清底数、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自5月中旬开始,临浦镇平安办、综合信息指挥室、派出所等多部门紧密联动,镇村两级共同发力,围绕“大排查、除隐患、强管控、保安全”的工作要求,对“人、房、企、事、物”全面开展基层基础大排查。

5月23日,临浦镇组织全体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召开基层基础排查工作会议,并对大排查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5月31日,临浦镇党委副书记汪良忠、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郑国平组织全体村社书记召开基层基础大排查工作推进会,要求各村社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增加排查力量,加快排查进度,确保排查质量。

▲各村社积极响应,开展入户大排查

6月1日,临浦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郑国平带队督导部分村社基层基础大排查工作,了解村社排查工作进度和排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问题作出针对性指导。

王村村、高田陈社区、运河里社区对辖区内“人、房、企、事、物”开展全量排查,由村干部带队入户进行“钉管家”实有人口大排查,发挥“1+3+N”的网格力量,村干部和微网格长发挥“白+黑”、“5+2”精神,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工作。排查同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反诈、交通安全的宣传,提高辖区实有人口安全防范、反诈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消除基础排查时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

截至6月2日中午12时,临浦镇已排查实有人口57888 人,排查出租房屋12919间,实有人口和出租房屋排查任务均已过半,签订房东责任书 2005户,添加企业微信好友 1298人,发送提示短信8万余条。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