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合力打好经济翻身仗!临浦镇经济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05-29 16:18:09   来源:萧山网   

合力破题,聚势谋远。5月26日上午,临浦镇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旨在分析形势,共商发展,凝聚力量,承压奋进。镇相关班子领导、临浦镇重点企业负责人、区级部门派驻临浦单位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镇区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陈龙宁作会议总结发言。

他提出,要清醒认识当前临浦经济形势,求真务实,鼓足干劲,练好内功,节本增效,在曲折中坚定前行的信心,为未来发展积蓄动能和力量。

他强调,企业家始终是临浦最宝贵的财富,一方面创造财富,为经济作贡献;另一方面创造就业,关系千家万户;同时企业承担着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我们要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让企业家能够在临浦安心舒心创业创新。打赢经济翻身仗、推进临浦经济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把企业扶持好,要坚持有为政府、有效市场同向发力。

他建议,要狠抓投资,企业要善于在“危”中找“机”,看齐高端、对标头部,精准投资、有效投资,形成差异化竞争力。要狠抓要素,保障土地要素,深入推进“腾笼换鸟”工作;保障资金要素,把成本、利率降下来,把服务、效率提上去;保障政府要素,用好政策红利,加强宣传贯彻。要狠抓服务,坚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原则,多为企业着想,提高对接效率,全心全意保障到位。最后,他强调各企业、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保障经济的启稳回升,冲刺全年红。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主持会议。他表示,临浦当前总体经济形势压力仍然很大,打赢翻身仗的任务仍很艰巨,镇政府将不遗余力做好服务,常态化开展驻企走访;各派驻单位共同参与,全方位开展服务;用好惠企政策,把政策精准送到企业手里;形成合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华凯烽通报临浦镇1-4月经济情况,同与会人员交流下阶段工作思路。

临浦镇重点企业负责人就当前经济形势、企业经营情况、未来谋划等方面进行交流。区级部门派驻临浦单位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与企业交流了利好政策等信息。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