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全力奋战200天,“腾”出千亩新空间!临浦镇2023年“腾笼换鸟”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3-05-23 14:19:15   来源:萧山网   

为加快临浦经济转型升级,夯实发展后劲,实现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5月22日,临浦镇2023年“腾笼换鸟”动员大会召开,对临北路和柏山陈两个连片区块“腾笼换鸟”工作推进作部署和动员。区委常委、临浦镇党委书记陈龙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腾笼换鸟专班牵头领导钟华成,区腾笼换鸟专班组长陈文景,萧山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锡锋,镇领导王鑫、汪良忠、孙炬星、郑国平、华凯烽、倪建庆、章杰,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村社书记参加。

钟华成表示,临浦作为“腾笼换鸟”工作区级试点之一,在镇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不凡的成绩,面对新情况新形势,需要进一步深刻把握“腾笼换鸟”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腾笼换鸟”是攻坚破局之举,是高投入之举,是发展关键之举,坚定不移做好土地这篇文章。

他强调,临浦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打好“腾笼换鸟”攻坚战。一要全力推进,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全速推进,并切实考虑区块内各个企业的实际情况,对于优质企业一定要提前谋划好,确保整个工作能够平稳有序推进。二要创新推进,要因地制宜、创新探索,寻找适合临浦实际的路径抓手,临浦镇和工投集团要通力合作,打造具有临浦特色、萧山样板的新模式。三要协同推进,区腾笼换鸟专班与临浦镇党委政府、各部门、各村社要全面协同,高效联动,合力攻坚,确保打赢这场硬仗。

陈龙宁表示,自2021年6月启动临浦工业园区连片改造升级工作以来,临浦镇“腾笼换鸟”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腾出新空间、引来大项目,既实现业态提升,也实现形态提升。此次“腾笼换鸟”工作主题更加聚焦,氛围更加浓厚,机遇更加珍贵。

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推进“腾笼换鸟”这项工作迫在眉睫、势在必行,全镇上下要凝聚共识,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紧抓机遇,义无反顾把这项工作抓到底、推到底。二要明确目标,明确空间区位目标,打造承接“萧滨”合作的重要拓展空间;明确时间节点目标,围绕“全力奋战200天,腾出千亩新空间”的目标,打造连片“腾笼换鸟”工作的全区样板。三要多措并举,坚持规划引领,坚持政策先行,坚持分类施策,坚持部门联动,坚持真情沟通,坚持加强领导。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主持会议。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华凯烽宣读《临浦镇2023年“腾笼换鸟”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布置相关工作。

镇区域发展办负责人、王村村书记作表态发言。

临浦将上下合力、团结一致,坚定决心、加压加力,以高效务实的作风,确保“腾笼换鸟”攻坚行动再出成果,以实际行动助力临浦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镇示范样板,为萧山“腾笼换鸟”攻坚积累经验、提供样本。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