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馨香教育 > 正文内容

学习强国进校园 扇面传承融心中丨临浦一小举办非遗文化课活动

时间:2023-05-12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扇面画是萧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为传承优秀非遗文化,体悟匠心精神,临浦镇第一小学特邀萧山区扇面画传承人阮山虎老师,开展非遗文化扇面画美育课,让同学们感受非遗魅力,增强美育熏陶。

课堂上,阮山虎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一幅幅美丽的扇面如何被画制而成。阮山虎老师笔法、墨色十分独到,既有诗的意韵,更有画的妙境,气韵高古浑然。他的展示让非遗的魅力通过一面面动人的扇面画,传递同学们的心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优秀非遗文化的魅力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403班的同学们在课堂上一个个瞪大了眼睛,聚精会神地听着、想着、欣赏着阮老师的一把把作品扇,指尖传递中也流露出同学们的心声。

扇面画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展示了中国传统手工技艺深厚的内涵和深度。扇面虽小,但传递的精神和情感却让人回味无穷和遐想连篇。

放学后,同学们还自发组织去浦南村观赏了折扇的墙绘,不仅了解了扇文化的发展轨迹,还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