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考察团来临浦镇横一村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经验

时间:2023-03-28 11:08:04   来源:萧山网   

3月24日下午,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委书记孙迁国率领该县考察团赴横一村调研,学习乡村振兴工作先进经验。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陈龙宁,区农业农村局、临浦镇相关责任人陪同调研。

在横一村,孙迁国一行先后实地踏勘如意山房、吉柿·青昼茶院、如意柿界、研学中心、共富故“柿”馆、鸭棚咖啡,考察团边走边看,对横一村美丽风光纷纷点赞,对当地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沿路菜园、农田、庭院中,考察团成员们多次停留拍照打卡。

横一村是首批浙江省未来乡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该村以“绿色+农文旅”的整体定位打造萧山未来大地,做好“稻子、柿子、院子”三篇特色文章,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共创、共富的“五共融合”。当地每年举办梅里方柿节,丰富文旅活动,提升民生服务,不断改进和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农文旅经济模式,通过优质资源导入、多种业态开发、管理模式升级,为“网红村”输入更强的发展动能。

如今的横一村春日景色正好,不仅柿树发芽,在山坡上、田野里,茶树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地排列着。远远望去,满眼青翠,如诗如画。值此采茶季节,横一村于3月25日-4月25日期间举办第一届采茶节活动,提供茶园现场采茶体验、亲子互动活动等,期待观光客到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