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召开“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暨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五破五提”专项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3-03-21 17:25:00   来源:萧山临浦   

3月21日上午,临浦镇召开“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暨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五破五提”专项行动动员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联村社干部、全体村社干部参加。

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陈龙宁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和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是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内容,是检验村社干部作风的关键一招,是推动临浦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镇村两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抓好落实,为深入实施“三个年”行动、加快推进临浦小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扛起政治担当,在行动上更加有力。坚持“精准把脉”,开展问题大起底,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坚持“画像体检”,开展逐村大研判,做到科学定绩、量化评级。坚持“充电补钙”,开展提能大考赛,推动村社干部提振精神、干事创业。坚持“勇争一流”,开展破难大比拼,推动思想认识、实践能力、作风效能大提升。坚持“钉好钉子”,开展销号大整顿,加强结果运用和建章立制。

压实政治责任,在组织上更加严密。组织统筹要再加强,确保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工作结合要再紧密,把专项行动与护航亚运、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政治生态要再优化,聚焦作风大整顿、“回头看”行动做好全过程监督检查。

镇党委副书记金晶主持会议,她要求,要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各村社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具体谋划本村社作风大整顿和“回头看”推进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精心组织好专项行动,各村社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好基础性工作,各联村社指导组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作用;要统筹兼顾好各项工作,强化“两手抓、两不误”意识,把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与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与“三个年”行动、后进村社整转结合起来。

镇党委委员沈亚妮作干部作风大整顿和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并主持业务培训会。

动员会后,各村社立即召开联席工作会议,传达镇级会议精神并谋划本村社推进计划。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