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服务亚运,“救”在身边,2023临浦镇首场救护员培训来到萧山三职

时间:2023-03-10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为迎接杭州亚运会,普及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临浦镇红十字会联合萧山三职,于3月9日成功开展2023年度临浦镇红十字会首场救护员培训。

本次培训将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一大早,萧山三职服装201班和物流201班的同学们有序地来到报告厅,来自萧山三职的救护讲师们也都亲自上阵,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绷带包扎、心肺复苏、AED使用等知识要点,并逐一进行演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操作要点。

通过视频、现场假人模型模拟,重点向学生们传授心肺复苏、AED设备操作、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知识。尤其在创伤包扎实操练习中,救护师们利用绷带和三角巾非常细致地演示了头、肩、胸、腹、掌、关节、手臂、腿部等身体部位发生出血或骨折时进行救护的基本操作,着重向同学们演示了救护的重点和难点。参训学员分成五组进行实操练习,在实操过程中真正体验到创伤救护的重要意义。

下午,学员们也分组进行一对一实操演练考核。在现场考官的监督下,各位学员逐一上场考试,对各类急救知识进行再巩固,共71人顺利通过考试,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接下来,临浦镇红十字会将持续开展各场培训活动,积极服务亚运救护志愿工作,推动更多社会人员熟练掌握急救知识,在危急时刻守护他人健康安全。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