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美丽家园 > 正文内容

五水共治 合作共赢 | 临浦镇联合义桥镇开展流域共治活动

时间:2023-03-01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为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果,促进全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全民治水、护水行动。2月28日,临浦镇联合义桥镇开展“携手流域共治、共享美丽河湖”巡河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沿着运河沿岸,针对河道环境、水质、非法捕捞等方面开展巡查,并相互探讨交流,现场讨论并落实了治水联动工作措施,协商解决存在的矛盾问题,共同分析、研究、制定下一阶段流域共治工作计划。

随后,临浦巡河小队向周边居民发放“五水共治”宣传折页以及餐巾纸、刨刀、围裙等宣传物品,介绍“五水共治”的理念和做法,倡导周边居民爱护环境,杜绝乱扔垃圾,努力营造全民护水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水质环境。

“流域共治”是随着“五水共治”工作深入推进后探索的治水新模式,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创新之举,是实现沿岸百姓共护一方水、共享生态美的现实所需。下一步,临浦镇和义桥镇将持续推进落实“流域共治”机制走深走实,积极创建流域共同体,推动流域同发展,促进流域大提升,多措并举实现“流域共治”遍地开花。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