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召开传达贯彻区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暨作风建设大会

时间:2023-02-28 11:20:30   来源:   

2月27日,临浦镇召开传达贯彻区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暨作风建设大会。镇党委书记陈龙宁,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华英,镇人大主席周纪忠,镇党委副书记金晶、汪良忠,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三委班子成员,镇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龙宁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刻学习领悟区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暨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精神面貌,提振斗志、加倍努力、勇毅奋进的积极行动,确保2023年度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的各项重点工作、重大任务、重要部署,有力、有序推进落实,为临浦奋力打造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一流小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作风建设的重要性

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作风建设是落实总书记千钧重托的具体实践。全镇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在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区域实践中贡献临浦力量。

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作风建设是推动临浦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亚运攻坚之年,是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的起步之年,也是临浦实现高质量赶超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临浦要抓住诸多发展机遇实现逆势突围,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作风建设是检验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临浦的干部队伍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对自身的能力作风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全面总结成绩、明确短板不足,清醒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

一方面,成绩值得肯定,要总结经验强信心。以更高站位深化政治监督,以更大力度深化标本兼治,以更广触角深化清廉建设,以更实举措深化改革赋能。

一方面,不足需要正视,要反思差距再出发。一直以来,临浦的干部队伍总体是好的,但或多或少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每位同志都应自警自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紧扣发展需要、锤炼过硬作风,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性

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信念不动摇。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管好“关键少数”。

聚焦发展落实,逢山开路不退缩。要在“责”字上担当,在“快”字上用心,在“好”字上用力。

坚持刀刃向内,清正廉洁不褪色。要进一步形成制度机制,充分放大作风建设成效,锻造干净的干事队伍。

余华英以《同题共答做好巡察工作》为主题,围绕巡察的核心要素、巡镇带村发现的常见问题、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发人深省,既有理论上的解读,又有案例的分析,深入浅出,让与会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金晶主持会议。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袁雨青传达区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重要讲话精神。

镇城市建设规划办、城管办主任汇报“一岗双责”工作落实情况。

蔡东藩社区、南江村书记做2022年主体责任报告。

全体参会人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区纪委警示教育片。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