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乡风文明 > 正文内容

城乡共富年 跑出区域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3-02-09 15:38:56   来源:萧山日报   

浦南未来社区效果图

浦南未来社区展厅

临浦老街街景

游客与临浦老街特色雕塑合影

横一村田野风光

萧山未来大地 周少伟 摄

★浦南未来社区成功入选省级重大产业项目。

★1个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个提升村、2个整治村通过区级验收。

★横一村成功列入全省首批未来乡村、全市首批共富村。

★临浦镇乡土生活亲历区(横一村、横二村、浦南村)列入区级未来乡村组团振兴示范带。

★29个村社实现经营性收入4616万元,较上年增长15%。

★“非粮化”整治深入开展,全年清退苗木2636亩,种植晚稻6140亩。

★横一、横二及浦南区块高标准农田建设列入省级绿色农田项目并基本完工。

新的一年,临浦将继续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城乡共富共美。编制可操作的共富规划,为临浦共建共富、全面共富提供工作指引。打造有辨识度的现代化基本单元,加快各个未来社区建设,推动美丽乡村向未来乡村进阶。培育标志性的强村富民成果,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推动美丽乡村向共富乡村进阶。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