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美丽家园 > 正文内容

垃圾分类闹元宵 喜气文明迎亚运

时间:2023-02-03 16:45:24   来源:萧山临浦   

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倡导文明健康的过节理念,营造和谐良好的节日氛围,着力引导居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与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可,近日,临浦镇城管办组织各村社开展“垃圾分类闹元宵 喜气文明迎亚运”主题活动,通过趣味科普垃圾分类知识,与居民一起迎接一个干净整洁的元宵节。

运河里社区以趣味小游戏、猜灯谜等形式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现场组织亲子课堂,让家长们学习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从而能在日常生活中对孩子言传身教。此外,在猜灯谜环节,社区还加入了许多与垃圾分类相关的谜语,小朋友们开动脑筋解谜,回答了许多垃圾分类谜题,巩固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

新港村将学习垃圾分类与元宵节活动相结合,设计了很多与垃圾分类有关的灯谜,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回答谜底,现场好不热闹。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一起共度欢乐元宵,还起到了小手拉大手作用,小朋友们纷纷表达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争做环保小卫士的美好愿望。

临北村在文化大礼堂组织了垃圾分类趣味活动迎元宵。志愿者们以幼儿园小朋友为活动对象,组织大家玩垃圾分类版丢沙包游戏,手上拿到的沙包属于哪一类的扔到对应的纸板上,正确即可获得小礼品一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小朋友们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欢欢喜喜迎元宵。   

借着村里开展喜乐元宵会的契机,苎萝村的小小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带上宣传资料,以小小宣讲员的身份穿梭在元宵节活动人群中,向大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讲解有关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280余份,受宣讲群众400余人,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在节日氛围浓厚的前夕,临浦镇借着节日的热闹,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节日氛围中,让居民在欢声笑语的答题中更加深刻地了解垃圾分类,在日常生活中对垃圾分类开展实践,培养大家的环保意识,最终达到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目的!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