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保供不“断档”,迎接“开门红”!临浦企业春节生产不停工

时间:2023-01-28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开工大吉,共“兔”大业。春节前,区委、区政府出台“奋力拼经济、勇夺开门红”28条惠企政策,并为连续生产企业准备了防疫礼包和爱心礼包。临浦镇有关部门及时将政策内容传递给企业,春节期间,临浦多家重点企业响应号召,不停工、不停产,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供能、惠民生、促生产,确保新年各项工作稳开局、开好局。

供能不停歇 守护幸福年

1月16日起,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发电厂(以下简称“萧山发电厂”)的三台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每天“在岗”,截至目前共发电近3000万度,为全省的晚高峰用电需求及时提供了补给。

据悉,春节期间,萧山发电厂生产一线保持24小时不“打烊”,每天有30多名职工坚守岗位,同时有10多名职工提供消防、安全等保障,企业主要领导带班值守、慰问一线,企业上下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保供担当。

萧山发电厂设备管理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春节期间,部分燃煤发电机组要进行停机检修,为保障供电,我们需要服从电网调配,承担机组能够随时启停的压力。尤其今年天气寒冷,我记得1月25日,厂区温度降到零下4摄氏度,部分设备可能存在受冻情况,我们职工不畏严寒,认真仔细排障检修,必须确保机组健康平稳运行。”

坚守节假日 新年加速度

在临浦工业园区内,浙江卓尚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尚环保”)每天都灯火通明。今年春节,卓尚环保一半以上职工都在坚守岗位,其中,任务较重的收运处置部门每天保持80人以上在岗,分班组轮班开工。据了解,仅春节期间收运易腐生活垃圾日均约200吨。

企业为职工提供了丰富的年货礼品、温馨的年夜饭、人性化的调休制度等员工关怀,让大家辛勤付出同时仍能感受到过节的气氛。同时,为确保安全生产,企业在节前就开展自查自改,春节期间加强人员管理和检查,利用更新、增设的检测手段和工具,实现手机端时时监测,排除安全隐患无死角。

据悉,作为全区13个镇街的生活垃圾一体化服务商,卓尚环保已经连续六年在春节期间坚持不停工不停产,做好萧山南片百姓的“勤务兵”,也为企业来年的生产大计提速加劲,奋力实现“开门红”。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