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多点发力开展“综合查一次”

时间:2023-01-14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年关将近,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近日,临浦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4家烟花爆竹零售店以及临浦经贸区等可能存在无证经营的区域开展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通过对营业户店内有无违规烟花爆竹产品、烟花爆竹经营相关证照、消防设施配备、经营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烟花爆竹摆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部分价格标注不明确、烟花爆竹摆放不规范、安全警示标识不规范等7项问题,责令商家立即进行整改。此外,执法人员还向烟花爆竹经营者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强调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的重要性,指导商家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并提醒经营者不得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花爆竹。

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镇消安办,对辖区内9家住宿商家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重大火灾隐患、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设备不够完善、布草间存在物品堆放杂乱等问题,督促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未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执法人员还要求负责人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开展自查自纠,实现执法+宣传双管齐下。

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餐馆、饭店、中高档酒楼的厨房、冰箱、冰柜、仓库等进行了地毯式清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采购、贮存、加工制售野生动物的情况,并仔细查阅了菜单及进货台账。此次检查共涉及餐饮店5家,均未发现贮存、加工制售野生动物的行为。执法人员提醒经营人员依法经营,拒烹、拒售野生动物,并倡导消费者摒弃、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