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3-01-13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1月13日,临浦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80名人大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共商新使命、共话新担当。市区人大代表、镇班子领导、村社党组织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共同绘就临浦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临浦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临浦镇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票决产生了2023年度临浦镇政府实事工程项目,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

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陈龙宁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他代表镇党委,向全体人大代表,向特邀、列席和参加会议的各位同志,向大会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龙宁指出,在过去的2022年,临浦镇抢抓机遇、合力攻坚,实现了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乡村环境明显改善、民生事业提档升级、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镇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构,也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他强调,新年伊始,镇十八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提出“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镇样板”,聚焦“腾笼换鸟”、亚运筹办、共同富裕、民生服务、基层治理五大板块,争当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目标和要求。这些目标任务的完成,这些工作举措的落实,需要全镇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奋斗,也需要全体人大代表全力推动、大力支持。

他要求,坚持思想引领,摆正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在临浦落地生根。

积极履责尽责,切实模范带头。各位代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要努力剖析新情况、新形势,在如何补短板、固底板方面多想办法,为临浦镇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做好桥梁纽带,坚持人民至上。要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准确地传导到各行各业,也要把各个层面的社情民意如实反映上来,使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科学准确,更加符合群众意愿。人大代表作为权力机关,务必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作《政府工作报告》。

镇人大主席周纪忠主持预备会议和第三次全体会议,并作《临浦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镇党委副书记金晶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华凯烽作《临浦镇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镇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沈亚妮宣读《临浦镇2023年政府实事工程票决办法(草案)》《关于临浦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审查报告》。

镇人大副主席俞庆华宣读《关于临浦镇2023年政府实事工程的决议(草案)》《临浦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临浦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临浦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临浦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临浦镇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

代表们分为六个组,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2023年政府实事工程候选项目情况报告。

在第二次全体大会上,代表们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选出了十项临浦镇2023年度政府实事工程。

在第三次全体大会上,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等各项决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