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开展“警察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10 18:50:00   来源:萧山临浦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警察节当天,临浦镇领导分组开展节日慰问活动,向辛勤奋战的全体公安、交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关怀。

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陈龙宁,镇党委副书记汪良忠,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郑国平来到临浦派出所,向一线民警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对全体干警这一年来为维护辖区大局稳定和群众安居乐业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邵国柱来到临浦交警中队看望一线交警,感谢他们一年来尽忠尽责,为确保临浦交通环境平安有序辛勤付出。

上午八点半,临浦派出所全所民警在二楼警史馆举行了人民警察宣誓仪式。“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全体民警面对警旗,右手握拳,逐字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誓言铮铮、初心如磐。

随后,干警们来到一楼广场举行升“警旗”仪式。警旗映照着从警初心,参加升警旗仪式的民警们表示,将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用实际行动为临浦建设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一流小城市保驾护航。

2022年,临浦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掌控力、感知力、防范力,开展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2022忠诚8号”等打击整治行动,辖区全年有效警情同比下降10.31%,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9.61%,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8.3%。

持续推进反诈宣传工作。积极做好反诈进村社、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单位“五进”宣传工作,电诈发案同比下降42.77%,较全区下降6.33%。

打造“369”街面防控构架,建立3支队伍(巡处中队、特勤 PTU 中队、交通中队) ,划分6个巡区,设立9个交治融合联勤岗亭,利用3支路面巡逻队伍,以9个岗亭为巡逻支点,在6个巡区内划定科学的巡逻路线,并在重点区域叠加警力,采取车巡、骑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实现 360度无死角的立体防控。

深入推进“交治融合”改革工作,紧扣主题,抓住契机,主动作为,不但有效推动“交治融合”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更取得了良好治理效果,交通事故出警速度和交通违法查处数有了大幅提升,临浦辖区早晚高峰道路通行状况有了显著改善。

开展“除险保安”专项工作,使用“钉管家”开展实有人口、房屋、单位等基础信息滚动式排查,实有人口登记率提升12%、准确率提升11%。依法进行消防拘留、高层建筑消防处罚、企业大额消防处罚、出租房房东消防处罚等整改处罚累计230多起,有效提升了房东、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和主动报送流动人口的意识。

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优化户籍管理政务服务水平, 开展身份证上门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