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绿色发展 > 正文内容

临浦镇“三到位”长效整治浦阳江(河道)环境卫生

时间:2022-12-02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11月21日至11月27日,临浦镇开展浦阳江(河道)清障专项整治工作,对浦阳江(河道)管理范围内的阻水沙滩、土堆、高秆、私开菜地等障碍进行了清理,确保行洪安全,确保堤塘安全。

一是组织到位是前提。临浦镇召开了辖区内浦阳江(河道)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重点对石塔社区、山阴街社区、高田陈社区三个社区涉及的河段进行了部署,并成立河道清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清障计划和行动方案。

二是清理到位是关键。在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清理范围延浦阳江1公里,涉及面积9000平方米、菜地面积2800平方米。组织河道清理人员220人次,共清除垃圾90余吨。对浦阳江生态环境非法捕捞清理虾笼65只、网箱12只、渔网6扇。

三是督查到位是保障。临浦镇采取了明确任务、分段落实、责任到人的方法,确保浦阳江(河道)环境长效保持。落实河长制,镇级河长每月至少2次、村级每旬至少1次进行“看、查、访、馈”的实地督查。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