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派出所六套“组合拳”聚力“除险保安”

时间:2022-10-25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自“除险保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浦派出所连续作战、清除隐患,护航平安、合力攻坚,打好“清、管、整、打、巡、融”六套组合拳,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维护了安全稳定,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除险保安”行动以来,为进一步扣清实有人口和出租房屋底数,充分发挥网格员、楼道长等群防群治力量,每个村社成立一支实有人口访查队伍,使用“钉管家”开展实有人口、房屋、单位等基础信息滚动式排查,新增实有人口9347人,注销5959人,实有人口登记率提升12%、准确率提升11%,确保数据实时有效。

“钉管家”使用手册

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要求,开展重点人员、群体的排查,加强动态监测,会同医生一起走访评估,每天落实重点人员日报制度,落实管控措施,严防漏管失防。

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简单的隐患当场整改,对于拒不整改的,坚决予以处罚关停。行动以来,派出所依法进行消防拘留、高层建筑消防处罚、企业大额消防处罚、出租房房东消防处罚、违规电动车充电消防处罚、出租房房东流动人口类处罚等整改处罚累计230多起,有效提升了房东、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和主动报送流动人口的意识。

“除险保安”行动以来,社会面治安状况持续向好,临浦辖区110有效报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6%,其中刑事警情下降46.3%,治安警情下降19.6%,电诈发案下降36.96%,临浦全镇实现重大敏感案(事)件零发生、辖区警情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的目标,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平安稳定。

强化路面巡防提高见警率,划定6个巡区,设立3个警务室、9个巡防岗亭,采取亮灯驻点、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巡逻。针对娱乐场所、旅馆、出租房屋、夜宵摊等警情多发重点区域,实施“零点行动”,重点在建材商贸城西北广场附近一带,每晚21时至凌晨2时警力驻点,临浦辖区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事伤害3类重点突出案件同比下降43.75%,提升社会治安震慑力度。

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强势推进交治融合,由派出所行使临浦辖区日常交通管理职能,建立交警铁骑队伍,将治安管理和交通管理有效结合,派出所全面开展交通事故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安全宣教、车驾管业务受理等业务。该机制施行以来,交通事故出警速度和交通违法查处数有了大幅提升,临浦辖区早晚高峰道路通行状况有了显著改善。

下一步,临浦派出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扛起守土之责,切实铸牢社会平安防护墙,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