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书法作品展暨萧山区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会员精品展开幕

时间:2022-10-24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10月24日,由萧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萧山区临浦镇人民政府、萧山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古越繁华地 美好临浦城”临浦镇书法作品展暨萧山区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会员精品展在临浦镇临浦体育馆开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原区政协主席、区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谭勤奋,原区政协副主席俞志仁,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区新闻出版局局长、区社科联主席韩梦龙,区委统战部部委、区侨联主席徐国耀,区文联主席黄勇芳,区文联副主席姜小璐,区书法家协会全体理事出席活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镇党委委员孙炬星、章菲陪同。

本次展览征集到优秀书法作品200余件,经专家评审,从中精选出165件作品进行展览,内容有经典诗文、古今诗句、楹联、文赋等,有篆、隶、楷、行草等字体,作品取材于古镇临浦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美好临浦高质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展示了萧山广大书法家勤勉求进、执着探新、赓续文脉、挥映时代的书法理想和艺术追求,他们精彩的作品集中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临浦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书写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和昂扬风貌。

在展厅现场,出席嘉宾、书法爱好者、市民群众驻足在各类书法作品前观摩学习、交流心得,并在现场展纸挥毫,留下墨宝。

临浦镇历史悠久,是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近代浙江“四大名镇”之一,文脉悠远,自古繁华。新时代下,这座小城更是在历次发展节点上乘风而起,成为浙江省级中心镇、杭州组团中心镇、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擘画高水平建设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一流小城市的美好蓝图。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10月24日至11月上旬。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