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乡风文明 > 正文内容

区社科联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0-14 10:20:55   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萧山区社科界《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学习会在临浦镇横一村召开,30余位省市区级萧山社科基地代表、社科协会代表、社科人才代表深入学习了《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和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据悉,该《条例》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是全国首部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综合性地方立法,包含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体制机制和工作职责,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交流,智库建设,哲学社会科学普及,保障措施等五方面内容共三十四条。

接下来,为切实推动有影响、有优势、有特色、有潜力的社科资源和研究力量走向全市、全省、全国,区社科联将以《条例》的出台实施为契机,将其转化为推动我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引,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交流、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提升公众人文社科素养、完善人才队伍建设上发力,深入实施萧山文化研究工程,深化基地功能内涵,加快构建萧山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打造一批重大社科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推出更多有价值、有影响的社科基地。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