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召开“除险保安”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10-10 21:10:00   来源:萧山临浦   

为了营造平稳、有序、安全的社会环境,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10月10日下午,临浦镇召开“除险保安”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强化两项重点工作的布置落实。全体镇班子领导、机关干部、镇综合执法中队和各村社书记参加。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要求:

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现阶段是攻坚护航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全体镇村干部要将“除险保安”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极其重要的工作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要求全面落细落实。从现状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对未按相关工作要求落实的要严肃处理,要将“除险保安”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以最高工作标准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

工作举措上要再严格。对于疫情防控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在落实场所码核验工作中,各场所要树立主体意识,完成扫码与查验规定动作;在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有关责任部门要动真碰硬,不留隐患,使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形成“闭环”。各村社要有底线意识,熟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相关流程,做到有备无患。对于“除险保安”工作,王鑫强调全体干部要“绷紧弦、扣清底、盯住人、守好门、勤巡防、不出事”,落实底数排查、工作管控、综合查一次攻坚行动、平安巡防、氛围营造等工作。

责任分工上要再压实。全体镇村干部和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牢牢树立全镇“一盘棋”的大局意识。镇领导班子要对联片村社开展督导检查,联村联社干部要下沉到村社与村社干部一起分析研判、全面摸排,确保安全隐患不疏漏,疫情防控无盲区,村社干部要担起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宣传发动,调动全体党员、群众一起参与,共同牢铸“除险保安”和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镇党委副书记葛仲欢主持会议。

镇党委委员郑国平对“除险保安”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布置下阶段工作。

副镇长林莹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并布置相关工作。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