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召开国庆节前工作布置暨“除险保安”阶段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9 20:30:00   来源:萧山临浦   

为系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区近期关于“除险保安”、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要求部署,统筹做好国庆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以平安稳定的环境氛围迎接二十大顺利召开。9月29日上午,临浦镇召开国庆节前工作布置暨“除险保安”阶段性工作会议。全体镇班子领导、机关干部、镇综合执法中队和各村社书记参加。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对“除险保安”阶段性工作进行点评,就节前工作进行全面布置。他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始终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意识,确保“除险保安”工作走深走实,各村社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面铸牢临浦平安稳定的“铜墙铁壁”。

王鑫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增强“除险保安”紧迫感。要将二十大召开时间作为检验“除险保安”工作成效的重要节点,加大排查、扣清底数、查清问题、落实整改、加强宣传。节前,各村社要完成“除险保安”工作中的企业、沿街店铺底数排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各职能部门要联合开展建筑工地、城市运行、交通安全、燃气安全、企业安全等八大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工作。以镇村干部工作的确定性最大限度地制约安全隐患、安全事故的不确定性。

二是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确保工作加强推进促平安。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做好临浦高速出口的疫情查验,常态化做好场所码扫码核验,全面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外防输入,落实来杭报备、落地检、“三天三检”等措施,加强核酸检测72小时全覆盖工作。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重点区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增加检查有效性,对用火单位进行细致检查,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平稳推进。要切实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平时巡查要多留心,对道路交通设施设备仔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休整。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管控,对村社内矛盾纠纷要尽早发现、提早介入、及时化解,对重点人员要扣清底数,主动对接。要加强其他领域的安全管理,对商业、文旅、休闲场所要加强安全管理、交通引导和疫情防控。要高度关注舆情,联动进行处理反馈。

三是要完善制度,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提质效。要提升“除险保安”专班工作的合力,加强统筹指导和排查整治,通过镇村联动快速推进。要启动工作晾晒通道,加强考核指挥棒作用,倒逼工作全面协调推进。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相关制度,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落实报备制度,安排充足值班力量,特别是大综合一体化执法队伍,要加强执法检查,确保假期各项管理协调工作顺利推进。

镇党委副书记葛仲欢主持会议。

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郑国平布置“除险保安”工作。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华凯烽布置安全生产工作。

副镇长林莹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苎东村、自由孔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代表发言。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