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召开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民声e”应用推进会

时间:2022-09-27 20:30:00   来源:萧山临浦   

推进会现场

为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切实增强代表联络站运行的规范化和实效性,9月27日上午,临浦镇召开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民声e”应用推进会,会议分为两场举行。镇人大主席周纪忠出席会议。全镇市、区、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周纪忠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人大代表联络站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最基层单元,“民声e”系统是践行人民民主、代表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各级代表要积极进站开展活动,密切关注“民声e”履职平台;要全面熟悉业务。各位管理员既要熟练掌握“民声e”系统的操作和使用方法,也要了解基层人大工作业务知识,做到干一行、懂一行;要积极争先创优。要广泛发动、积极引导,让更多代表通过手机端开展联系选民、视察监督、意见建议等工作,发挥履职作用,展示代表风采,共同做好临浦的人大数字化工作。

镇工会副主席、人大干事张琦主持会议并布置“民声e”应用工作。

会上,区人大数字化“民声e”平台工程师朱顺就“民声e”平台手机端的场景应用进行现场演示,详细讲解了平台使用的具体方法。

通过这次会议,各级人大代表对“民声e”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一步,代表们将再接再厉,更加积极地应用好“民声e”,提升履职能力。

关于“民声e”:

“民声e”是萧山区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打造的数字化品牌。围绕主题活动、参与立法和监督、民生实事、民情民意、督政议事、学思践悟、代表视窗等7大核心内容,搭建“一舱一窗两端两码”骨架体系,始终抓住镇街人大这一“关键枢纽”,以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做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每“一件事”,使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在基层落地生根。“民声e”2.0自6月份上线运行后,临浦镇人大在主题活动开展、民生实事监督、“代表码”民意收集等五大场景数据总量累计达450余条,意见建议总数达370余条,闭环处置率达到95%,代表履职达2200人次,人均履职次数为21次,代表履职积极性有较大提高。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