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城建设 > 正文内容

全民习礼好风尚,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2-09-22 21:30:00   来源:萧山临浦   

为进一步深化“萧山优礼”文明实践品牌,让“有礼”成为全民行动自觉,让文明成为时代的底色。临浦镇各村社积极行动,开展“萧山优礼 美好临浦”文明实践系列六大主题活动。

01 全民习礼推进行动

运河里社区

为进一步推行“浙风十礼——亲有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运河里社区举办“科普迎亚运 润泽好家风”活动。主题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家训的意义展开,以讲述名人家风家训故事入手,分享不同家风家训故事中蕴含的正能量,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学习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言传身教,树立良好家风意识,为社区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02 文明居住示范行动

柏山陈社区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传播全民健康的理念,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发放健康生活方式宣传资料,并为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少放油盐,少吃咸菜和腌制品,平时注重膳食平衡,多按照蒸煮炖的方法做菜,为社区居民宣传了减盐,减油等知识,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南江村

9月17日,南江村特邀家庭医生潘丽英为老人解读体检报告,并对有需求的人员提供血压血糖测量服务。

活动中,针对如血常规、尿常规等老年人体检结果进行了分析汇总,并对共性问题进行了集中解读,同时对患有健康问题的老人个别解答,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提高对疾病的防范意识。

03 文明新风塑造行动

自由孔社区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针对辖区高龄独居老人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自由孔社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原则,定期对高龄独居老人进行走访,提醒用电用火安全,了解老人所需,及时给予解决帮助。国庆到来之际,社区志愿者走访慰问失独家庭,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实际行动关爱温暖老人。

石塔社区

2022年9月20日,石塔社区工作人员带着“萧山优礼”慰问品到辖区困难残疾人及老年人家中走访慰问。

每到一个家庭,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和他们拉拉家常,详细询问起居饮食和近期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送上“萧山优礼”慰问品,同时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目前存在的困难,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并表示社区也会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一次简简单单的“送礼”活动,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困难群众的心。

04 文明出行提升行动

通二村

通二村开展“平安路上‘带、盔’有你,‘一盔一带’”安全出行活动。通二村志愿者在菜场三岔路口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并积极向电动车骑乘人员及群众宣讲违法驾驶的危害,引导广大村民要牢固树立“头盔就是护头盾”的安全意识,掌握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常识。

05 数智促礼推广行动

苎萝村

9月20日,每月一期的临云智积分兑换活动又开始了,村民通过平安巡逻、临里学堂学习、参加临云智发布的活动获得积分,积分可以兑换一定的小礼品。积分变成油、料酒、醋、面巾纸、酱油等生活用品,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参与村庄治理的积极性。

谭家埭社区

9月20日,谭家埭社区组织人员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向辖区内居民大力推广钉钉—临云智积分兑换功能。居民通过临里学堂学习、参加临云智社区发布活动等功能获得积分,积分兑换心仪礼品,不仅让居民参与社区数智治理,更与居民共治共享。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