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美丽家园 > 正文内容

垃圾分类,建设生态文明

时间:2022-09-22 18:10:00   来源:临浦镇城管办   

横一村、横二村、浦南村、浦二村四个美丽乡村在横一村《如意山房》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垃圾分类是指按照垃圾的不同成分、属性、利用价值、以及对坏境的影响,并根据不同处置方式的要求,分成属性不同的若干种类。另外在垃圾箱上也做了相关提示,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使大家可以分清那些可利用哪些不可再利用。

当代社会城市高楼林立,车水马龙,进入了高消费阶段,随之产生的生活垃圾也与日俱增。物质极大丰富的同时,我们的环境正在遭受着巨大的污染。森林不断退化,资源日益枯竭,雾霾日趋严重,河流不再清澈。

所以垃圾分类处理不仅可以从垃圾中分离出很多从新利用的资源,保护环境,还可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缓解资源短缺。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