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美丽家园 > 正文内容

移风易俗进村社,文明新风吹万家

时间:2022-09-15 20:30:00   来源:萧山临浦   

为进一步深化“萧山优礼”文明实践品牌,让“有礼”成为全民行动自觉,让文明成为时代的底色。临浦镇各村社积极行动,开展“萧山优礼 美好临浦”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

1、文明新风推进行动

横二村

为喜迎二十大,横二村成立合唱小队,一起歌唱祖国。从每一个字的发音开始,队员们认真学习,一遍遍练习,以达到协调一致、音色动听。一首首经典歌曲的唱响,表达了妇女姐妹们对祖国的祝福。

2、文明居住示范行动

华家村

为了让村民更好地了解关于健康方面的知识,华家村特邀请临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下村为村民提供健康服务。医务人员通过健康急救知识讲座、健康咨询、环境卫生及垃圾分类的宣传、免费量血压等措施,引导村民控油控盐,三减三健,提升健康意识。医务人员还向村民展示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自救的全过程和普及急救知识。

浦二村

为丰富村民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浦二村开展了健康知识进礼堂活动。现场向村民展示了如何心肺复苏进行自救的全过程,普及健康知识,并告诉村民平常需要注意的有关健康问题。经过健康知识和急救知识的宣传,村民们自身的健康意识有很大的提升。

前孔社区

为加强社区居民对文明用语、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能积极参与到文明行动、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去,前孔社区组织小志愿者在辖区内进行文明行动入户宣传,向广大居民普及文明用语、垃圾分类知识的重要性。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文明用语、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文明的好习惯。

王村村

为提高辖区内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主动进行分类投放,王村村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讲座。工作人员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关于分类的知识等方面,详细为村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会后工作人员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逐渐养成主动做好分类垃圾的习惯。

3、文明新风推进行动

谭家埭社区

谭家埭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实践达礼提升行动,以文明出行安全第一为宗旨,在社区牌坊下主要交通路口,对来往的非机动车辆发放交通文明出行宣传单,并对出行未佩戴头盔者进行文明出行劝导,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