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美丽家园 > 正文内容

五水共治同参与,美丽环境齐共享

时间:2022-09-15 19:20:00   来源:萧山临浦   

为了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果,促进全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临浦镇通过贯彻流域共治共管共护共享理念,持续强化合力治水力度,落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举措,促进水岸共治与水质提升,高质量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近日,临浦镇联合所前镇及新塘街道开展西小江流域共治暨沿线“清四乱”集体巡河活动。

三镇街人员联合巡查,对入河排水口、河道保洁长效管理、沿岸绿地、安全设施等进行重点检查,实地踏看河道周边环境,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在河岸边进行“五水共治”宣传、文明劝导等活动,水岸联动,共护碧水。

“五水共治”宣传正当时

临浦镇运河里社区、大庄村、浦南村将“坚持五水共治,厉行节约用水”融入中华传统文化习俗之中,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投身“五水共治”,一同建设美丽家园。

大庄村 

大庄村开展“参与五水共治,共享绿水青山”宣传活动,组织小学生及村民观看五水共治宣传片,通过视频的形式讲解“五水共治”的内容与意义,引导树立节约用水、不乱排污水、不侵占河道,保护水资源的理念,一同建设美丽家园。

运河里社区 

运河里社区开展五水共治相关活动。将“五水共治”融入剪纸创作中......一张张作品营造了满满文明与喜悦的氛围,现场欢乐声不断,其乐融融。

浦南村 

▲浦南村开展五水共治宣传讲座

下阶段,临浦镇将继续加强联动,以“流域共治”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上下游、左右岸机制联动,资源共享推动西小江流域共治走向纵深,形成高效联动巡查机制,共建共创美丽河。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