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美丽家园 > 正文内容

临浦两村通过美丽乡村区级验收

时间:2022-09-15 16:02:10   来源:萧山日报   

浦二村

横一村

近日,临浦镇横一村美丽乡村示范村、浦二村美丽乡村提升村项目顺利通过区级验收。项目验收组分成两组对浦二村、横一村整体环境、景观风貌、公共设施等进行现场踏看,详细了解各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随后的验收会议上,验收组详细听取浦二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和横一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工作汇报,观看创建工作宣传片,并结合现场踏看情况进行交流点评。

据了解,横一村位于临浦镇最南端,村域面积3.72平方公里,人口2471人,由横一、大坞坑、梅里三个自然村组成,创建为“中国天然氧吧”,是首批浙江省未来乡村、杭州市美丽乡村国际旅游体验点,曾荣获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民俗文化村)等荣誉称号,入选杭州市首批共富村。2021年以来,横一村以省“千万工程”现场会为契机,以“风景美、人气旺、腰包鼓、品牌响”为要求推进“绿色+”建设。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工程项目共6个,总投资约1780万元;采用“五位一体”建设理念,实现“规划设计、品牌策划、乡村运营、数字治理”统筹谋划;因地制宜打造差异化业态,承接城市客群周末休闲“外溢需求”,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

浦二村位于临浦镇西南,村域面积1.5平方公里,人口1636人,由蒲山韩、桥里、钟家坦三个自然村组成。项目明确围绕“拆、整、洁、美”进行微改造精提升,打造“归园田居,水韵浦二”特色名片。在优化基础设施、美化乡居环境的前提下,村庄进一步呈现干净、绿色、生态、美丽的乡村画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