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如约“上新”!临浦镇大庄幼儿园今日开园

时间:2022-09-01 18:55:00   来源:萧山临浦   

金秋九月至,开学进行时!9月1日,萧山区临浦镇大庄幼儿园如期交付并投入使用,标志着临浦镇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工程顺利落地。

今天,崭新亮相的临浦镇大庄幼儿园以“美好如约、赓续启航”为题,本着“爱在四季”的办学初心,为孩子和家长精心布置了创意十足、温暖有爱的迎新仪式,通过领取“爱的路线图”、穿越“爱的红地毯”、分享“爱的小甜蜜”、留下“爱的新印记”、观看“爱的相片集”、返回“爱的原驻地”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美好爱意和祝福。

打造城市标准的乡村幼儿园

前身为“临浦镇东藩幼儿园大庄分园”的大庄幼儿园地处临浦镇大庄村,按照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园区占地面积12.78亩,总建筑面积达8402.43平方米,建设有12个班级规模,并设有“6坊2厅”特色功能室,包括创意坊、美食坊、书香坊、木工坊、陶艺坊、运动坊,还有多功能厅和电子报告厅,一流的硬件设施和环境创设使乡村孩子也享受到了城市标准的优质幼儿教育。

书香坊

这里收藏着精装绘本2000余册,四周落地书柜围绕,能最大限度地把书籍展示出来,幼儿可以在这里选择自己喜欢的绘本,徜徉在阅读的海洋,也可以选择坐到小书桌边仔细阅读,或在动物地垫上随意翻阅。

美食坊

这里中间的U型柜子是幼儿的操作台,坊中配备烤箱、面包机、电磁炉等等现代化厨房设备,农村娃同样能感受科技魅力,尝试亲手制作美味。

创意坊

这里是幼儿天马行空的根据地,里面有干花、扭扭棒、木片等100余种美术材料。随着时代进步,美术早已不是传统的画画,作画工具也不再只有纸和笔,在这里,幼儿可以用扭扭棒创作一朵花,用树叶变出一个小动物,用棒冰棒拼搭小木屋,让童趣变妙趣。

多功能厅

这里是幼儿表现自我的天堂,设备完善、空间开阔,配备希沃一体机、钢琴等乐器,同时可容纳300余人开展活动,这里的小舞台可供幼儿做彩排、表演、上公开课等使用 。

电子报告厅

这里拥有超大室内全彩LED屏、专业舞台灯光音响设备、无线话筒、造型灯等设备,设有席位152个,能承担剧场、会议、教学、节日庆典、毕业典礼等大型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艺术锻炼和能力展示的平台。

让环境创设成为开学第一课

大庄幼儿园所有教室都朝南设计,意为“暖阳照在每一个角落”,让所有孩子都能沐浴在阳光下健康成长。教室宽敞明亮,面积都在150平方米以上,按标准设有活动室、午睡室和盥洗间,能充分保证幼儿生活、学习、游戏等多方面需求。同时,教室里配备独立办公空间,为老师们配齐了电脑、打印机等现代化办公设备。

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具有教育属性,和课程相融合,给孩子们带来更生动的课程。大庄幼儿园充分遵循这一理念,每间教室的环境创设都由班主任老师亲自完成,比如小一班用多种恐龙元素打造了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恐龙世界”,启发孩子想象力、创造力;中一班设置了“蓝色星球”主题,后续小朋友们将用自己的才思让这个星球越来越饱满;大一班设计了充满自然气息的“花季”主题,在教室设置了美工区、图书区、益智区、建构区、烧烤摊和扇艺坊,让孩子有充分空间与自然对话,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区认识世界。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