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美丽家园 > 正文内容

淳安县浪川乡一行来临浦镇白鹿塘村参观学习

时间:2022-08-19 18:30:00   来源:   

8月19日下午,淳安县浪川乡人民政府一行40人来到临浦镇白鹿塘村参观学习交流垃圾分类“四定一撤”工作,由淳安县浪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杰带队。白鹿塘垃圾分类工作专管员汤叶明进行现场讲解。

汤叶明先带领大家来到一户人家门口,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星级制度,每户人家门口都有一块牌子,每个月会根据这户人家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打星,没有出现分类错误为五星,如有错误根据次数依次扣星。接着,汤叶明又带领大家来到村务公开栏,向大家讲解了白鹿塘村的垃圾分类工作组织架构图、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倡议书和白鹿塘村关于垃圾分类的管理条约。汤叶明还向大家展示了边上的一块电子显示屏,实施反应村里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做到垃圾分类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最后,汤叶明向大家展示了村里使用的垃圾收运车,里面有一套智能系统可以记录村民的垃圾分类情况及积分,每隔一段时间村民可以进行积分兑换,大大提高了村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生活垃圾分类是相关民生的“关键小事”,也是助推城乡发展的大事。白鹿塘村垃圾分类的成功经验一定能够给参观学习团带来新的启发,让淳安县在相互交流学习中把垃圾分类工作越做越好!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