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区人大代表临浦小组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议会

时间:2022-08-02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8月2日,区人大代表临浦代表小组召开审议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区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并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半年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周纪忠主持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

周纪忠指出,三个半年度工作报告目标明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详实,符合发展实际。他表示,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是代表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应当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群众心声,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共谋发展、共同致富。

针对当前临浦经济发展形势,周纪忠从六个方面提出建议。关注经济稳健发展,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加大力度稳外贸,强化招商引资。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依托美丽乡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建设基础,着力打造南部共富先行区。科学合理规划城市支干路建设,补齐城市短板,营造更加安全便捷通畅的出行环境。通过地毯式排摸调研掌握情况,加快推进商品房的电梯加装,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充分发挥大产业大平台大企业作用,规模化盘活存量空间,提升产业附加值,同时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加强与企业对接联系,坚持“服务+监管”双向并举,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会上,各代表围绕“一府两院”报告,结合临浦发展实际与日常工作实践,就峙山3A级景区创建、交通路网完善、反诈普法宣传、民生设施建设、产业经济发展、实事工程推进、助企纾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