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召开2022年半年度“月考季评”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19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7月19日,临浦镇召开2022年半年度“月考季评”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全镇上半年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镇班子领导、机关干部、村社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上,镇党委书记陈龙宁高度肯定了全镇上半年工作,认为疫情防控成效显著、招商引资不断扩大、“腾笼换鸟”持续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开展、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亮点纷呈、稳中有进”。

陈龙宁强调,全镇上下要清醒认清当前形势,正视当前临浦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除患安保、重点任务等方面的压力,同时高度重视各项短板和薄弱环节,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稳妥落地。

陈龙宁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高水平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围绕建设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一流小城市目标,扎实开展高质量产业、高品质城乡、高水平文旅、高标准民生、高效能治理“五高”行动,以实干担当交出临浦下半年度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质量产业,要聚力招大引强、持续推进“腾笼换鸟”,在平台、产业、项目上大抓落实,实现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高品质城乡,要全力建好浦南新城,加快浦南未来社区建设,实现临浦跨江发展;要以运营为导向,推进临浦老街规划落地;要全力美化乡村,加快推进示范村、提升村创建,持续打响“萧山未来大地”品牌。

高水平文旅,要以文化人、以文润城、以文兴业,积极引进新型文创活动,深度挖掘、精心打造“一山一寺一江一河一街一传说一条美丽乡村风景带”七个“一”全域旅游品牌。

高标准民生,要聚焦无物业小区清零等重点工作,开展“宜居、优教、良医、善养、暖心”民生行动,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高效能治理,要深化“临云智”智治品牌和全域“五治”格局,打造基层治理样板。

陈龙宁号召,全镇干部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以勇争一流的豪气、勇于创新的锐气、敢于担当的侠气、严于律己的底气,为临浦高水平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对全镇半年度工作作全面点评并布置下半年重点工作。他表示,今年以来,全镇上下紧扣各项重点工作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1550”行动当中的五大攻坚战,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在聚焦产业提级,经济发展稳进提质;聚焦项目提速,城乡面貌美丽蝶变;聚焦民生提质,幸福指数稳步提升;聚焦治理提效,平安建设一贯到底。

围绕下半年工作,他提出四个方面要求。要在产业发展上再下苦功,持续推进低效用地整治,全力推进园区改造提升,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素,持续开展助企纾困;要在城乡建设上再出实招,加快相关项目的收尾工作,有序推进老城更新,谋划好老街二期整体有机更新的规划,有序推进新城及乡村的建设。要在民生福祉上再用真情,加快各项民生工程落地。要在基层治理上再强赋能,提高站位、主动谋变,完善架构、精准发力,强化考核、迅速落地,进一步推进网格智治工作高效运行。

镇党委副书记金晶主持会议,点评分析半年度村社考评红黄黑榜情况,并寄语各村社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力以赴。

区域发展办、城管办主任及新河村、横二村、山阴街社区书记分别作半年度工作汇报。

会前,镇班子领导、机关中层干部先后参观西湖区转塘街道长埭村未来乡村和滨江区西兴街道缤纷未来社区,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询问、听取介绍等方式,学习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的典型经验。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