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7-18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7月18日,临浦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线的78名人大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市、区人大代表,镇班子领导,各村社党组织负责人,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区属部门负责人,退休干部列席。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镇党委书记陈龙宁要求全镇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区委第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对标全会新要求、新思路,结合临浦实际,全情投入到新一轮的干事创业中去。

陈龙宁表示,上半年以来,镇人大围绕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实现了依法监督有力有效、决定任免有章有法、代表履职有声有色的良好局面。全镇上下在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疫情反复的不利影响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城乡高品质建设,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围绕临浦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一流小城市建设,把蓝图变成现实,他提出三点意见:

必须把准政治方向,登高望远立潮头。要筑牢政治根基,毫不动摇地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强化政治引领,在高质量发展推进“两个先行”中彰显人大力量。要严守政治纪律,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搞变通,抓好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必须善于攻坚破难,踏平坎坷成大道。面对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要明确定位、为民代言,切实履行人大代表听民声、传民意、惠民生的重要职责,全力服务临浦中心大局。要献计献策、为民履职,多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开展视察调研,加强成果转化,努力实现重点突破、补齐短板。要驰而不息、为民监督,以有效监督帮助党委政府改进政策不足、打通落地堵点、提高服务质量,着力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优途径,成为谋求共富的强大引擎。

必须时刻牢记初心,办好千家万户事。要站稳群众立场,积极主动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全力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厚植为民情怀,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要汇聚全民力量,主动协调社会关系、理顺群众情绪,及时发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诉求。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作《临浦镇2021年度政府实事工程完成情况报告》。目前,2021年度杭黄安置房回迁及启动浦阳江安置房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公共自行车二期、临浦镇全民健康促进、临浦镇教师“培优拔尖”、临浦镇老年食堂建设、垃圾分类提升、义大线环境整治、集镇消防设施提升改造、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等10件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已基本完成。

会上,王鑫传达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详细解读全会报告。

镇人大主席周纪忠主持会议。

副镇长华凯烽作《关于临浦镇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临浦镇经济发展工作报告》、《临浦镇2021年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报告》。

俞庆华先后宣读临浦镇2021年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临浦镇2021年度生态与环境状况报告的决议草案。与会代表举手表决,并最终通过有关决议。

代表分组审议四项报告,听取2022年重点督查项目开展情况,酝酿、讨论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推选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有关代表小组就镇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发言。

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对临浦镇经济发展工作满意度、临浦镇2021年政府实事工程满意度做出测评,投票结果显示相关工作均达到满意标准。

会前,与会代表先后视察詹家埭安置房及临浦老街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项目建设进度汇报。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