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区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 整治优化暨高标准农田工作推进现场会在临浦召开

时间:2022-07-01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7月1日,萧山区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优化暨高标准农田工作推进现场会在临浦镇横一村召开。副区长吴为东,区政府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区国资经营集团(乡村振兴公司)分管负责人,21个相关镇街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为东全盘分析了农业工作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全区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优化和高标准农田工作的前期进展和成效,高度认可了临浦镇在两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点赞横一村“绿色+农文旅”发展模式,认为“横一经验”成功融合农业和文旅产业,经验可复制,可推广。

吴为东表示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优化和高标准农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始终坚持“清得快、种得好、稳得住”的原则,抓住政策前端,提升配套设施,满足群众需求。针对下阶段工作部署,吴为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做到应清尽清,应调尽调,做好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扫尾,继续加快工作进度,注重质量,做到融合发展,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落实落地。

副镇长倪建庆在会上介绍临浦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工作典型经验。

会前,吴为东实地踏勘临浦镇横一、横二、浦南等村联片粮食功能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临浦镇“非粮化”整治优化和高标准农田工作推进情况。

临浦镇粮食功能区共计5028亩,涉及横一村、横二村、新联村、临一村、浦二村等村。2019年,临浦提前启动,持续扎实推进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工作,通过建立专班运行机制和“非粮化”整治“红黑榜”制度,不断加快工作推进速度,通过提前布局、提升设施、提振队伍,牢牢把握整治工作“先机”。截至日前,已完成清退苗木近4700亩,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数,预计今年晚稻种植面积在5500亩以上。

通过创新政企联合、文旅融合,积极推行“绿色+农文旅”模式,推广种植彩色创意水稻,开展研学活动,把千亩粮田打造成稻田休闲区、研学区、运动区等体验区块,临浦“非粮化”整治有利促进了临浦横山区块共富带建设工作。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