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召开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村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13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6月13日,临浦镇召开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村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党委副书记金晶及相关镇领导,党建办、农办、派出所、城管办、平安办相关负责人,临一、通一、塘郎孙、新河等4个村联村干部和三委干部参加。

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他表示,今年以来,临一、通一、塘郎孙、新河四个村做了大量环境整治的前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总结梳理具体工作部署后,王鑫提出三点要求:

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村名额来之不易,推进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村工作既是上级要求,也是临浦镇对标差距的需求和群众诉求所在。镇里将成立联片领导、联村干部及四个村相关人员组成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及各职能部门要将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村工作列为今年重点工作,精心部署、通力合作,充分发挥领导力、执行力和战斗力,打好整治攻坚战。

要明确职责,加快推进。各村三委干部要密切配合、群策群力推进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村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城建办,城管办,平安办及派出所、城管队员,联村干部要根据农办统筹安排,明确责任分工,抓细抓实各项相关工作。前期工作是基础,各镇村干部要带头做好拆违、全域环境清理、方案设计等基础工作;推进过程要谋划,拒绝铺张浪费,坚持问题导向、先减后增、活用资金、标本兼治,确保解决环境脏乱差,维护整治成果;长效管理要早打算,充分考虑村规民约、网格化管理的队伍改革以及选材用材的长效维护,同步谋划项目设计与工程推进。

要督察赛马,加强宣传。镇党建办牵头组成联合督导组,定期对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村工作进行跟踪督导,并通过相关制度对进度缓慢、落实不到位的村社进行督查约谈,充分发挥各媒体引领和监督作用,广泛宣传环境治理的创新做法和突出成效,提高广大村民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形成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此外,镇村两级要从资金、项目、政策方面充分挖掘资源,通力合作,改善四个村的环境,进一步提升美丽临浦的建设水平。

党委副书记金晶主持会议,她表示,要讲政治、顾大局;抓统筹,重推进;压责任,促提升;赛成绩,比作风,全面推进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村工作。

副镇长倪建庆布置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村工作。

副镇长章杰就拆违工作及违法用地事项进行布置说明。

新河与塘郎孙党组织书记、通一与临一联村干部表态发言。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