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看美丽经济如何撬动共富杠杆——市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应彩虹到临浦调研共同富裕工作

时间:2022-06-10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6月10日,市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应彩虹带队到临浦调研共同富裕工作,实地走访、深入了解横一村未来乡村建设情况、詹家埭社区“腌学社”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和临浦体育馆惠民开放工作,充分肯定临浦在共同富裕探索过程中的创新实践。区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俞万昌等参加调研。

镇党委副书记金晶陪同。

在横一村“萧山未来大地”,应彩虹一行实地踏勘了Hi 鸭部落、吉柿•清昼茶院、如意山房等节点。应彩虹详细询问横一村非粮化整治和土地流转工作进程,十分关切横一村未来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营收和如意山房乡村综合体运营等情况,充分认可横一“绿色+农文旅”的发展模式。

目前,横一村已成功创建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首批未来乡村、杭州市首批共富村,成为省“千万工程”现场会考察点。通过“品牌引领、运营前置、整体设计、数字集成、投建一体”,实现“规划设计、品牌策划、乡村运营、数字治理”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横一村真正实现从卖大米到卖风景、卖体验、卖文化的价值蝶变,重构乡村新型生态经济、农田新型业态经济,让农田产生多重价值。

在詹家埭社区,应彩虹一行深入了解“腌学社”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从前期筹备、资源整合、团队组建、产品研发等全过程,点赞詹家埭社区发挥村级班子力量,发酵“腌白菜”文化效应,发动居民共同致富的创新举措。

近年来,詹家埭社区充分挖掘联片土地资源,通过与第三方共同运营的模式打造近百亩集参观、研学、体验、休闲于一体美丽田园。为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切实提高居民收入,社区开发“腌学社”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收购社区内农户种植的蔬菜,以门店零售+批发的形式进行外销,并为合作单位提供点对点配送服务。该项目仅运营两个月,已收入80余万元销售额。

在临浦体育馆,应彩虹一行认真听取场馆建设运营和亚运赛事筹备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临浦体育馆惠民开放工作的落实效率。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