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美好别样小城市迎来省发改委调研组调研

时间:2022-06-02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为高质量推进临浦小城市培育工作,6月2日,浙江省发改委城镇处王林祥调研员带队到临浦镇开展小城市培育指数调研。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陈龙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镇党委副书记金晶,区发改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凯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车览临浦镇东藩南路全要素提升整治项目,了解临浦集镇片区小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在萧山临浦体育馆,调研组实地走访场馆流线,认真听取场馆建设提升和日常运行情况介绍。

在横一村“萧山未来大地”,调研组穿越千亩稻田,踏勘Hi鸭部落、吉柿·清昼茶院、如意山房等节点,询问村庄整体运行情况,对横一“绿色+农文旅”的运营模式表示充分认可。

浙江省发改委城镇处调研员王林祥表示,小城市是城市与乡村的连接点,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10年,浙江省在全国首创小城市培育试点,又于今年率先发布并实施《小城市培育规范》。当前,小城市培育指数指标体系研究工作的开启,是对小城市培育工作的又一次创新推动。小城市培育指标的研究,要以《小城市培育规范》为指导,要结合实际,兼具科学性、合理性、引领性、普适性。

王林祥认为,临浦地理位置优越,作为浙江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产城人文生治”六位一体融合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临浦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质效显著,有力推进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融合。特别是横一村未来乡村的建设,擦亮“绿色”这一乡村本色,推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充分契合小城市发展理念。

镇党委书记陈龙宁指出,临浦镇作为萧山区仅有的2个小城市培育试点之一,受到省、市、区委高度重视,获得政策支持力度大。在省、市、区发改委的精准指导下,临浦镇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经济质效取得显著提升。

陈龙宁建议,为深入开展小城市培育工作,需要进一步明确固化政策体系,激活小城市发展动能,破解小城市交通制约,加强小城市间的沟通交流。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汇报临浦镇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研究小城市培育指数指标体系,并提出意见建议。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