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美好旅程临浦出发!第三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暨中国旅游日活动今日启动

时间:2022-05-23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近年来,萧山区致力于以“美丽普惠、数值赋能、未来引领”为主线,不断更新乡村的打开方式,全力推动乡村从美丽乡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共富乡村的持续迭代。

5月23日, 2022第三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暨中国旅游日活动在“萧山未来大地”临浦镇横一村正式启动。区镇两级相关领导、各签约单位主要负责人、媒体代表、市民朋友等参加现场活动。

本次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以“美好旅程 共富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现了萧山美丽乡村建设与文旅新业态创建成果。文旅合作项目签约、非遗市集、“百县千碗”中的萧山味展陈、电商直播、文旅产品大抽奖、喜马拉雅电台“萧山乡村旅游专辑”正式上线……现场活动丰富多彩,也让现场和直播间的市民朋友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一个有颜、有料、有味的萧山。

Charpter1.乡聚临浦

本次活动在一曲创意时尚的开场舞《乡聚》中,正式拉开序幕。

副区长吴为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体育旅游产业开发与推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世界机器人大赛》《发展乡村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文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临浦19文旅项目合作经营协议》《河上镇东山村精品民宿群项目》六大文旅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展现萧山乡村文旅产业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和因地制宜可持续的发展眼光。

Charpter2. 数创萧然

开幕式现场对一批优秀的省3A、4A级景区镇进行展示和推介,呈现了美丽乡村建设与文旅新业态创建成果。

喜马拉雅电台“萧山乡村旅游专辑”今天正式上线!专辑采录了萧山美丽乡村的多样声音,自然声与人文声相辅相成,风过田园、农民劳作、溪中浣洗的声音都被一一记录在内。

Charpter3. 共富未来

活动现场正式发布新出炉的萧山区省3A级景区村名单,临浦镇横一村、白鹿塘村上榜!现场,横一村党委书记傅临产作村庄文旅新业态推介。

全区21个景区村结成艺创课程“文明旅游进乡村”联盟,现场“云启动”。

乡村旅游团授旗。

游客打卡横一村萧山未来大地线路,感受乡村风貌,品尝当地特色风味。

Charpter4. 美好旅程

重点呈现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的萧山花边制作技艺,市级非遗丝绸画缋、昭东剪纸,区级非遗面塑等项目,开放文旅周边产品制作体验,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爱上时尚乡村。

活动现场在横一村如意山房内设置了“百县千碗”展示区域,对入选“百县千碗·美味杭州·运河美食汇”杭州市100道菜的萧山特色菜品进行现场展示,让游客了解萧山名菜历史渊源,解读萧山美食故事,传扬萧山文化内涵。

现场设立农特产品展位,临浦多家企业、供销社参与其中,展位集中展示竹林鸡蛋、四季山笋、高山番薯等特色农产品,同时现场设置电商直播间,在抖音、淘宝等平台进行农特产品展销活动。

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相关子项目包括首届岳飞忠孝五义文化节、第24届萧山杜家杨梅节、2022临浦梅里方柿节等13项子活动将于5月至10月在萧山进化、所前、临浦等镇街开展。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2022文旅市集·宋韵杭州奇妙夜”13个分会场活动之一,通过更浓厚的“宋韵”元素,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宋代文化,品味宋式美学。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