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召开一网统管暨大综合一体化执法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8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5月18日,临浦召开一网统管暨大综合一体化执法工作推进会,旨在进一步推进临浦镇一网统管暨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有关工作,提升临浦镇基层治理水平,完善基层治理组织体系。

会议邀请区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专班负责人陈金伟到场指导,镇班子领导、机关各办主任,综合执法大队全体成员,各村社有关负责人参加。

镇党委书记陈龙宁强调,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一项非常光荣而重要的改革任务,全镇上下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在临浦落地见效。

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增强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既是上级要求,也是临浦治理需求和群众诉求所在,临浦作为南部中心镇,有格局、有担当、有站位,要抓出成效,抓出经验模式。

要全面分析,客观研判,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前期在区委、区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专班的指导下,临浦取得了一些积极的成效,也存在一些差距,要不断加强统筹和交流学习,加快进度。

要克难攻坚,大胆创新,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整体推进迭代跃升。聚焦一网统管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做到强化条抓块统,提升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的统筹力;注重多措并举,提升改革的效能力;撬动数字杠杆,提升改革的智慧。

区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专班负责人陈金伟强调,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任务、重要使命,必须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理念,以五大领域综合执法为基础,坚持目标、问题、需求导向,推进组织架构重塑、流程再造、综合执法。

陈金伟从为什么改、怎么改、谁来改三个方面切入,深入细致地讲解和指导,为临浦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一步明晰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底气和信心。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就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作具体部署,他指出,要提高认识站位,加快推进改革落地,紧扣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决策部署,正确把握改革中治理重心下移、权力事项下放、执法力量下沉的趋势方向和任务,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高标准推动相关改革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快队伍融合,切实增强实战实效,做到坚持“4项工作任务”引领,明确镇街指挥协调权、管理考核权、建议推进权与反向否决权,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协作配合,高效呈现改革成果,围绕“最多查一次”的要求,建立健全快速响应、高效处理的机制,切实做到便民利民。同时,加强与一网统管改革工作的融合推进,根据“5个1”工作要求,提高工作效能。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葛仲欢主持。

会上,临浦镇基层治理数字化应用发布,执法队伍代表及试点村社代表作表态发言。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