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召开2022年民政工作会议暨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3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5月13日,临浦镇召开2022年民政工作会议暨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推进会。会议回顾临浦镇2021年民政工作,并对今年民政重点工作、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疫情防控等进行布置。

临浦派出所、市监所、城管办、区域发展办、公共服务办等有关负责人,各村社党组织书记,民政助理员,宣传员参加。

做好民政重点工作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指出,全镇上下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民政工作。民政工作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涉及到社会福利、社会救济、基层权建等广泛内容。要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时刻关注群众的生活状况,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要提升素养,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民政工作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工作,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镇村两级民政工作人员要做到“眼勤、脚勤、口勤”,认真学习文件内容,全力贯彻好各级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用专业的知识储备向群众做好政策宣传与解释工作,避免群众“回头跑”“多方跑”,提升群众获得感。

要统筹结合,逐步推进数智赋能。基层民政工作是政策执行的最后一站,也是群众反馈诉求的第一站。要深度分析本村社实际,细化文件通知要求,围绕数字化开展场景化创新和探索,逐步打造具有临浦辨识度的数字民政工作体系。

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

王鑫强调,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是展示临浦城市形象需要,是解决民生矛盾痛点的需要,也是落实疫情防控的需要。各村社、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移风易俗引导人们追求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抵制歪风,弘扬正气,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展现临浦良好形象。

要牢牢把握重点环节,做到教育引导先行、监督执法跟上、配套服务到位,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全面开展六大整治行动。

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宣传工作要积极造势,各部门单位形成强大合力,各村社加强自治能力,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镇纪委要加大督查力度。

镇党委委员章菲布置下阶段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职责。她强调,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事关民生民意,事关临浦小城市形象,全镇上下要迅速行动,全面推进“4个严禁4个从严”,组织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全力打赢这场责任重大、使命重大、意义重大的移风易俗攻坚战。

副镇长林莹作题为《固优补短精准发力助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并对今年民政重点工作作具体布置。

会前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

临浦镇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投诉举报电话:82471004。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