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到临浦镇开展包乡走村暨指导亚运场馆运行活动

时间:2022-04-27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4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到临浦开展“包乡走村”活动,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实打实问需,心贴心关怀,并指导临浦体育馆场馆运行工作。

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陈龙宁,镇党委委员吴建华,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邵国柱陪同。

在新河村,姜永柱认真听取该村基本情况介绍,仔细询问村庄发展过程中的成果和难题。

“村里去年考上大学多少人?”“发展壮大村庄集体经济,你们班子有什么想法?”姜永柱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并寄语新河要有新气象,新河会有新和谐。他指出,“新气象”就是要产业富、环境美,具体就是要做好存量土地利用,用好乡贤资源,区镇两级要给予支持。和谐是一个家、一个地方发展的前提,村干部要保持正气,团结班子,坚守支部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力量,实现“新和谐”。

随后,姜永柱一行来到詹家埭社区,实地走访刚落成的“腌学社”。

“我家里也腌过菜,你们这白菜是村民自己种的还是收购的?”“今年村集体经济预计怎么样?一季度收入有多少?”姜永柱关切询问社区和居民收入情况,并充分肯定詹家埭社区的创新思路和发展举措,鼓励社区继续做好“美丽田园”文章,积极打造农产品区域品牌,带动村民致富。

“临里驿”是临浦基层数字化治理服务品牌“临云智”的线下服务阵地,也是临浦镇“临距离”党建品牌“一品五星”之一——星火基地的重要建设内容,与镇村党群服务中心形成联动,打造15分钟党群服务圈,是零距离倾听民声、服务群众的阵地。

在东麓池社区“临里驿”,姜永柱实地考察“临里驿”各功能区块,对社区积极打造“一‘麓’有你”党建品牌,创新“520我爱邻”基层治理工作方法等表示肯定,他指出老小区管理对社区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服务居民中要更加注重细节,主动问需,用心用情,同时也要充分挖掘、拓展和利用共建单位资源,共同为辖区居民创造幸福温暖的环境。

今天也是“韵味杭州”全国柔术锦标赛开赛第一天。作为杭州亚运会临浦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指挥长,姜永柱还专程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检查场馆运行情况和赛事举办各项工作。区政协副主席、临浦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常务副指挥长汤卫汇报场馆运行情况。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