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召开一季度月考季评暨“亚运攻坚”转段动员大会

时间:2022-04-18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4月18日,距离杭州亚运会召开还有145天。临浦镇召开一季度月考季评会暨“亚运攻坚”转段动员大会,镇班子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场馆运行团队、村社党组织书记参加。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把思想、行动凝聚到亚运攻坚行动上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保障亚运、迎接亚运,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会上,镇党委书记陈龙宁对全镇一季度工作表示肯定,并科学研判二季度形势。他指出,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临浦镇一季度实现了“四稳四进展”,即经济发展稳、疫情防控稳、亚运运行稳、社会治理稳,同时在城乡面貌、未来社区(乡村)、文旅项目、民生保障方面也取得了进展。

他强调,二季度是各项工作突破的阶段,也是压力骤增的阶段,体现在平安维稳、亚运筹办、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等方面。最大压力是亚运的压力,最大机遇是亚运的机遇。为此,要全面动员,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加速推进,氛围上加快浓厚,合作上协同高效,保障上细致周到,确保亚运服务交出满意答卷。二季度也是抓落实抓落地最有利的时机,要全力以赴推动重点工作在二季度落地见效,具体而言就是要实行重点任务包干到分管领导,一包到底,在亚运服务保障、转型升级、城乡面貌改造、文旅项目建设、民生事业、社会治理改革、基层组织建设七个方面取得新突破。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对一季度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二季度重点工作作具体布置。他指出,一季度以来,最感人的是筑牢疫情防控底线,最给力的是全面开展亚运筹备,最难得的是产业发展平稳运行,最直观的是城乡面貌不断优化,最喜人的是社会基础不断夯实。他强调,下阶段全镇工作要围绕五个方面全面发力,即围绕重点环节,保障社会平稳发展;围绕转型升级,保障经济稳步发展;围绕城乡建设,保障区域协调发展;围绕环境整治,保障环境优化发展;围绕民生提质,保障社会和谐发展,以“赶跑者”的姿态冲刺二季度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金晶通报一季度村社考评红黄黑榜情况,并就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指出,思想上再统一,行动上再聚焦,责任上再落实,全力以赴服务保障亚运会。

镇城建办、党建办、平安办主任,南江村、自由孔社区、浴美施社区党组织书记作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瓜沥文体中心、梅林村、杭州奥体中心。

瓜沥文体中心前不久按照“闭环管理”模式,成功举办了“韵味杭州”航民杯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套路、散打)锦标赛(甲组)活动 。

梅林村是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源起地,全市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全省首个村级“共同富裕”指标评价体系确立地,为形成可看可学的小康示范样本提供了范本。

作为杭州亚运会主会场 ,杭州奥体中心占地面积约8.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1.6 万平方米。其中体育馆、游泳馆为双馆连体式建筑,亚运会期间将承担篮球、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多项赛事,预计产生55枚金牌。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