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馨香教育 > 正文内容

临浦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防疫操作指南

时间:2022-02-07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总体要求,保障企业的有序复工复产,按照返杭通行及《萧山区工业企业(园区)有序开复工防疫操作指南》的要求,现将有关操作指南发布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

1.加强全方位消杀。开复工之前要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杀,开工后每日要进行预防性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2.加强常态化管理。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疫情期间常态化管理,开工前要确认疫情防控管理人员、测温设备、防疫物资储备到位,人员进出企业要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企业要确认员工食堂物资储备和供应稳定,并制定错时就餐、隔座就餐方案。

3.加强进口物品管理。有进口物品的工业企业要根据《浙江省工业企业进口物品常态化疫情防控操作规程(试行)》文件要求做好进口物品常态化防疫工作。(扫码查看)

二、加强员工返岗管理(以每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萧人员健康管理分色图为准)

1.不同地区来萧人员管理方式:

第一种,省内低风险地区人员,凭杭州健康码绿码即可来萧返萧;从没有疫情的省份来萧返萧人员,凭杭州健康码绿码,配合行程卡查验,可以正常来萧返萧。

第二种,从有疫情发生省份的低风险地区来萧返萧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萧返萧。

第三种,鉴于杭州市人员管控要求,原则上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镇和街道的员工暂缓返萧;居住地为封控区、管控区的员工暂缓返萧,如果确需返萧的,企业要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做好员工住宿等生活保障。

2.主动报备行程,接受健康管理:来萧返萧人员,特别是来自有疫情的省份的、近期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或与目前国内已经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公布行程有交集、重合的,须提前主动向村(社区)、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在疫情严格管控前提下,为保障节后企业有序开工,外省来萧工作人员入职前应配合做一次核酸检测(50人以上员工企业,可联系临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预约上门检测,联系人:沈华 18058713393)。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