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横一村入选浙江省第一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名单

时间:2022-02-03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日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公布全省第一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名单,临浦镇横一村榜上有名,成为杭州市12个成功入选省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之一!

从杭州大都市外围美丽城郊型农村的长远定位出发,横一村围绕未来乡村创建指标和“绿色+农文旅”发展方向,党建带群建,以绿色共享为基底,以农旅共融为核心,以数智共治为关键,以村民共富为目标,锁定“一心一区五园五道百庭百院”整体空间布局,建设“邻里—文化—健康—低碳—产业—风貌—交通—智慧—治理—党建”十大场景,结合横一村自身特色,打造以“萧山·未来大地”品牌定位的乐游型村庄。

从单纯的卖柿子,变成“卖风景、卖文化、卖体验”,养鸭池变身“鸭棚咖啡”,简易砖房拆建成“如意山房”,废弃农舍新建为“多肉王国”,稻田间还建起了研学基地、如意跑道、嗨稻飞船……一系列“农产学游文旅”项目,将这片萧山“未来大地”的千亩良田打造成可参观、可研学、可体验、可休闲的多功能郊野公园,撬动共同富裕杠杆,打响“文化体验+休闲旅游”特色品牌。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