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2021临浦梅里方顶柿子节今天开幕

时间:2021-11-19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红柿如灯,照亮共同富裕的康庄道路。乡村如画,绘就未来大地的美丽杰作。11月19日,2021梅里方顶柿子节开幕式暨“Debut·未来大地”发布会在临浦镇横一村如意山房广场舞台正式开启。

现场特别邀请了区国资经营集团书记、董事长裘国平,区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柏林,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文明,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沈福泉,区供销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陆静出席。

镇党委书记陈龙宁致辞。镇班子成员,镇村干部参加。

开幕式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与区国资集团、区交投集团、中国美院、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院、杭商旅宏逸集团、南江村代表,共同开启临浦“一江两岸”(一老街一新城)未来社区开发项目。

在临浦,有一群青年,他们坚信乡村大有可为,坚持在乡村发光发热,他们组成青年创客联盟,落地“萧山·未来大地”,成立青创柿务局,实现创业理想,助力共同富裕。开幕式上,镇党委副书记金晶为青创柿务局授牌。

未来是什么样子?在这座小城市居住的市民、喜欢这座小城市的市民,有他们的理解。

东麓池社区党委书记施洁洁联想到的临浦未来之城的“封面”,就是即将改造提升的峙山风景区。在临浦青商会成员、乡贤屠伟锋看来,这座未来之城的根与魂依旧在老街。而来自津巴布韦的小伙米莱和来自格鲁吉亚的姑娘奈丽,相约再来浦阳江边漫步、看日落。“95后创二代”孙雨金从浙大毕业后,回到这座未来之城,守业、创业。

“最美饭架街”“最美古柿林”“最美粮仓”“最美丰收谷”“最美浣纱溪”……在这座42.48平方公里的美丽小城市,34个村社都有各自的最美品牌,串珠成链,链接全域。

美丽乡村的创建,党建引领是最大引擎。横一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规划设计团队——中国美院望镜创意公司为村党委送上了一份礼物——有全体主创人员签名的如意山房设计手稿第一稿。

横一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品牌策划团队——乡立方·火石发布“萧山·未来大地”品牌战略顶层设计。

“绿色农文旅,共富在横一。”产业导入,让横一村更加生机勃勃。以生态为本底,实现农文旅互融共促。开幕式上,一众农文旅品牌亮相,与横一村签约。

乡贤、歌手汤琦和本土知名音乐人许磊演唱《梦圆临浦》。

原创音乐人薛张亮演唱其创作的歌曲《柿子红了》。

舞蹈《丰收圆舞曲》。

秋已深,柿更红。柿子节周末精彩继续——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