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省委、省政府督查组一行莅临临浦镇横一村专题指导推进共同富裕工作

时间:2021-11-11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11月11日,省委、省政府督查组一行莅临临浦镇横一村专题指导推进共同富裕工作,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镇领导陈龙宁、王鑫、金晶陪同。

督查组先后实地踏看了多肉王国、Hi鸭部落、如意茶室、如意山房等项目,详细询问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认真听取项目相关负责人汇报,对横一村的共同富裕建设成果表示肯定,指出要进一步总结经验。随后督导组就构建推进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工作展开讨论,对乡村土地发展空间等难题进行指导。

横一村在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过程中,积极探索共同富裕模式。

90后村支书通过网络直播带货,助力萧山本地农产品销售,打造乡村云播客。带动了5个播客青年返乡创业,聘请了2个村民共同管理。先做1个重点村,再扩展到周边村,探索“村村抱团富”模式。

政府牵头引进运营机构众安文旅打造Hi鸭部落,聘请村里年轻人管理,网红鸭棚咖啡为乡村引流,老百姓看见乡村有了人气跟着创业,探索“网红带村红”模式。

政府搭平台,村企共参与。搭建萧山未来大地“大地课堂”平台——研学中心。引进乡立方好奇笔记研发专业课程。1个月带动研学人群1000人,孵化本地研学创客团队。

书记带头干,789三代共同创业。将原来的苗木林看护房改造成稻田公园服务站,打造70后、80后、90后共创、共享、共富的共创空间——789稻田餐厅。

政府筑巢引凤,引进创业团队。结合柿子和茶元素,因地制宜地打造了一座茶主题空间——吉柿·清昼茶室。让店员在家门口就业,让故乡人与新乡人共唱乡村振兴共富曲。

如意山房,打造具有多元价值的综合体。如意山房由中国美院设计、供销社建设、众安文旅运营,目前已入驻了杭州书房、星巴克,青年艺术家,还有民宿、餐饮等配套服务。旁边就是百年古柿林,如今已成为游客必去的网红打卡地。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