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关注消防安全,守护临浦平安

时间:2021-11-09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在2021年全区专职消防队伍比武竞赛中,临浦专职消防夺得专职队组团体第三名。他们危难之际化险为夷,他们一呼即应无所不能,你可以永远相信“中国消防”!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带你线上体验“蓝朋友”的一天,向逆行的“火焰蓝”致敬!

消防安全进校园,上好防火安全课。11月9日,萧山区临浦镇吹响“11·9”校园消防安全号!临浦二小组织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全体师生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有序进行撤离,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技能。

关注消防安全始于心,消除火灾隐患践于行。“119”全国消防日,临浦镇消安办在潮人汇举行119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深入商场、沿街店铺,向大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各村社组织火灾隐患大排查,确保消防安全。

你知道今年临浦共发生了多少火灾事故吗?据镇消安办统计,2021年1-10月临浦镇共发生火灾2起,未成灾火警22起,其中普通民房火警8起,企业火警5起,沿街店铺火警8起,其他火警3起。火灾事故较上年同期同比下降50%,火警同比增长15%。未成灾火警数量上升,主要是由于民房、沿街店铺使用明火不当,邻里发现冒烟及时报警,避免造成更大的火灾发生。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临浦镇消防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防患未然。下一步,临浦将继续加强消防检查和宣传;积极推动全镇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综合整治;深入推行“云治火APP”消防安全管理系统;持续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继续守护好临浦的消防安全。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