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亚运吉祥物走进临浦方舱,这样“苗苗苗”大小朋友都超开心!

时间:2021-11-08 17:50:00   来源:萧山临浦   

“阿姨,我今天打针没有哭。”来自临浦海贝幼儿园的小朋友洋洋一边吮吸着棒棒糖,一边自豪地跟记者说道。一旁的洋洋妈妈刘女士也很高兴:“本来我还担心孩子打针会哭闹,进来看到有三个这么大的娃娃在跟小朋友招手拥抱、发小零食,他立马就被吸引了,全程很配合,一点都没哭。”

“妈妈,我想要和这个大洋娃娃抱抱,你给我拍照。”今年刚上中班的嘉嘉小朋友也特别开兴,打完疫苗后,他举着手里的小零食蹦蹦跳跳地来到留观区等待。

原来,大家口中的“大洋娃娃”是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组合“江南忆”。

今天下午,记者走进临浦镇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正在紧张忙碌着,现场秩序井然,人群中最惹眼的便是亚运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他们走到哪儿,都有一群“小粉丝”跟着,跳舞、握手、拥抱、拍照,当然还有小礼品!

临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许灿龙告诉记者,临浦镇积极落实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刚过去的周末是临浦小学生专场,两天累计接种3900余针次,11月8日、9日则是幼儿专场,考虑到幼儿对打针的紧张害怕情绪,中心提前策划组织,安排3名医务工作者扮演亚运吉祥物“江南忆”组合,同时提前准备了饼干糖果等小朋友爱吃的小零食。

“昨天下班后,我们就赶紧布置零食摊位,亚运吉祥物在排队区和接种区积极与小朋友互动,分发小零食,志愿者和医生也会帮着家长一起安抚引导孩子情绪,总体接种情况非常顺利。”许灿龙说道。

此外,临浦学前教育集团的老师们也精心准备了礼物:小饼干、盲盒、不倒翁玩具、小女孩都喜欢的精美卡通贴纸和发夹等等。打完疫苗的小朋友,还可以在这里再领一份礼物,对孩子们来说,打疫苗能获得双倍的礼物,却是无穷的快乐!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