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率先完成区级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

时间:2021-10-29 18:05:00   来源:萧山临浦   

10月29日,临浦镇大庄村迎来了区级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由区农业农村局、区美丽办、区妇联、区发改局、区文旅局、区规划资源分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等部门组成的验收组对大庄村美丽乡村提升村进行了区级综合验收。副镇长倪建庆、镇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验收组通过现场踏勘、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分组讨论,一致认为大庄村顺利通过区级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截至目前,临浦镇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已全部通过区级验收,临浦是全区首个完成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的镇。

验收组分两组实地走访检查大庄村的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全域整治等情况。资料检查组仔细检查台账。

随后,验收组召开了座谈会,观看了大庄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的视频短片,了解大庄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过程。

区农业农村局汪宝焕宣布临浦镇大庄村顺利通过区级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

区农业农村局沈士标充分肯定大庄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的整治成果。

会上,镇农业农村办主任孔令锋作验收汇报,并就村庄下阶段长效管理作表态发言。

大庄村位于临浦镇西北角,于2005年由原大庄、西庄、高家坞三个自然村合并而组成。2020年大庄村被列入第三批美丽乡村建设,先后获得了浙江省卫生村,杭州市爱国卫生先进村,萧山区文明村、信用村等荣誉称号。

打造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大庄村围绕“拆”、“改”、“提”三个关键字,扎实推进美丽乡村人居环境建设。在村庄环境综合提升中,突出自身特色亮点,打造点睛之笔。通过深度挖掘本村历史文化和特色景观形成了诸如西厅礼堂、文化广场、沿河步道等一批节点地标。通过一年的努力,大庄村“脏、乱、差”等现象明显改变,群众生活环境大幅度提升,村风民风有了新气象。随着“临云智”“垃圾分类四定一撤”等智慧治理的推进,共建共享共治的乡村治理新格局逐步形成。

接下来大庄村将以本次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为新起点,以打造“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悠悠乡愁”的乡村图景为目标,在长效管理上下功夫,健全“有人管事、有章理事、有钱办事”的工作机制,充分激发和调动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的主体作用,推动村庄环境与村民素质双提升,持续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