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美丽家园 > 正文内容

新小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1-10-25 13:52:01   来源:   

碧桂园越溪府是目前临浦最新的住宅小区,2020年8月交付,2021年3月开始实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这里基本是当地居民的改善型住房,住户对小区环境和生活配套的期望比较高。垃圾分类刚实施,居民多次投诉不方便,“我们交了全镇最高的物业费,扔垃圾还要自己分好类,配合指定时间扔到垃圾房去,物业的服务体现在哪里?”一件事情做成的好处越大,要经历的过程往往越曲折。面对部分居民的抵触,社区联合物业多种方式反复宣教,对老大难的几户人家,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最后弄到住户都不好意思了。半年过去了,上周社区到越溪府开展垃圾分类例行检查,刚好来扔垃圾的几位阿姨告诉我们:“我们以前住在老小区,单元楼下扔垃圾少走几步确实方便,但是楼道里老鼠蟑螂、苍蝇蚊子很多,夏天还有恶臭,现在搬到新小区,垃圾自己分好类多走几步扔到垃圾房,小区里垃圾桶没了,苍蝇蚊子都少很多,看上去就是漂亮。”“现在厨房垃圾还能积分换东西,这换来的东西比我自己买的都高兴,我们老太太也讲究个成就感!”保洁主管唐姐告诉我们,小区现在入住率还不高,每天也能收集到六七桶易腐垃圾,垃圾分类的好处已经在这里一点点体现出来,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也越来越配合了。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