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理事会主任梁惠玲一行到临浦镇横一村调研

时间:2021-10-23 17:25:00   来源:萧山临浦   

10月23日,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梁惠玲一行到临浦镇横一村调研萧山区供销联社美丽乡村建设。

杭州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宏,省市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区委常委、临浦镇党委书记陈龙宁介绍横一村建设情况并进行点位讲解。

梁惠玲一行实地踏勘了多肉王国(乡村云播客)、Hi 鸭部落、吉柿•清昼茶院、如意山房等节点。在多肉王国的“乡村云播客”团队由临浦镇首位“90后”村社党组织书记组建,他利用自身的电商经验为“萧山本味”的横一村特色农产品直播代言。

Hi 鸭部落原来是一个鸭棚,村里的一位老党员将它转让出来,目前打造成为鸭棚咖啡馆。吉柿·清昼茶院原是一块荒地,政府和运营团队筑巢引凤,引进创业团队,结合柿子和茶元素,因地制宜地打造了一座休闲茶空间。如意山房,依山而建,从空中俯视呈现出方顶柿造型,和周围的柿子林互相呼应。这里是一个综合服务中心,具备游客接待、公共活动、党群服务、青年创客、农产品展销、乡村智慧管理等多重功能。

梁惠玲认真听取介绍,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询问项目运行情况,对萧山本味的农产品直播、“绿色+农文旅”的运营模式表示高度认可。她强调,乡镇基层供销社,要为农服务。要让老百姓能够买到质优价廉的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要让老百姓的农产品不仅能够卖出去,还要卖个好价钱、在家门口都能卖;快递物流要做到“快收快寄,足不出户”;安全、价廉物美的日用消费品购买要有保障;废弃家电、废弃农资等回收要有渠道;要加强跟村党委合作,解决农民所急所盼的事情;要发挥供销社的优势,助力振兴乡村,实现共同富裕。

在如意山房,梁惠玲一行观看了视频《萧山区供销联社:美丽田园建设路上的生力军》,视频展示了萧山区供销联社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项目成果。

本站编辑:童潇潇